许昆林会见医疗健康领域企业家一行

时间:2020-11-26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11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中欧校友医疗健康产业协会医药专委会会长、上药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忠等医疗健康领域的企业家一行。

  在会见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苏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态势持续向好。生物医药是苏州倾力打造的“一号产业”,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全市拥有近3000家生物医药企业,营收连年快速增长,产业生态、政策环境全国领先。苏州将进一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推进沪苏同城化,不断补齐教育、医疗等高端资源短板,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综合最优营商环境。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投资苏州、加码苏州,布局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更多研发中心,共同做强苏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地标,共抓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多赢。

  李永忠等各位企业家表示,苏州区位条件好、营商环境优,特别是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拥有国内最好的产业基础和政策支持。目前,大部分企业在苏州已有投资项目,其余企业也在积极开展合作对接。今后将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把更多核心业务板块优先布局到苏州,加快集聚高端人才,提高研发创新能力,携手苏州对标国际领先城市,打造世界性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地。

  百特医疗、碧迪医疗器械、辉瑞生物制药、卫材药业、因美纳、百时美施贵宝、贝朗医疗、欧康维视生物医药等16家医疗健康领域企业负责人;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曹后灵,相关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