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昆林李亚平会见张勇一行

时间:2020-10-14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10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一行。

  在会见中,许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勇一行莅临苏州表示欢迎,对阿里巴巴集团一直以来对苏州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当前苏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各项部署要求,加快转型升级,积极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浪潮,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阿里巴巴集团是一家实力雄厚、技术先进的互联网龙头企业,与苏州共同面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宝贵机遇,希望在未来布局中更加关注苏州、聚焦苏州,开展全方位、综合性合作,实现更大双赢,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尤其在助推苏州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发展在线新经济、打造数字生活、建设智慧城市、做强文旅产业等方面,期待进一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开展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实效。苏州真诚欢迎阿里巴巴集团更多新商业模式在苏州落地先行,将全力为企业投资苏州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强支持。

  张勇对苏州一直以来大力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苏州经济实力强、人口密度高,文旅资源十分丰富,新一轮发展势头好、机会多。阿里巴巴集团一直以来极为重视在苏州的业务布局,双方未来合作大有可为。希望在发展工业互联网,助力苏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数字化城市,优化社会治理;利用多元平台,打造精品文旅项目和活动;推进智慧物流,建设长三角骨干节点等方面深化合作,努力探索新模式新经验,做好数字化的别样文章,全面赋能苏州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市领导王翔、吴庆文、俞杏楠、金洁,昆山市、苏州高新区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