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04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8月3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要求,以一严到底的鲜明态度,一抓到底的过硬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省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3月4日起,全市各板块都处于低风险地区。但从国际来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作为开放大市,防控压力很大;从国内来看,5月以来多地出现聚集性病例,给防控工作持续敲响警钟。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持久性,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抓紧抓细抓实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做好多方应急准备,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加快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

  会议要求,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加快提升核酸检测及流调能力,对进口货物加大检验检疫力度,对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防疫管理制度。开展大排查、大培训、大演练,做到有备无患。做好冷冻鲜活食品核酸检测,加强重点场所经营人员的健康监测。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苏人员管理,加强专项督导检查,避免聚集性疫情。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隔离转运安排,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严肃流行病学调查、严防医院院内感染,把防控网织得更牢更密。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陆春云、江海、曹后灵、杨知评、王飏、胡志斌,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