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联两岸聚苏州 同心合力谋发展

时间:2022-07-07 来源:苏州日报

 7月6日,曹路宝、吴庆文视频连线台资企业总部负责人,陈斌华、练月琴致辞,云联两岸聚苏州,同心合力谋发展。(图片来源:苏州日报)

 

  7月6日,曹路宝、吴庆文视频连线台资企业总部负责人,陈斌华、练月琴致辞,云联两岸聚苏州,同心合力谋发展。(图片来源:苏州日报)

  7月6日,曹路宝、吴庆文视频连线台资企业总部负责人,陈斌华、练月琴致辞,云联两岸聚苏州,同心合力谋发展。

  云联两岸聚苏州,同心合力谋发展。昨天(7月6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视频连线部分台资企业总部负责人,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台商台企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斌华,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台湾玻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丰、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双浪、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李诗钦逐一发言,表达了坚定投资苏州的信心,分享了未来发展的计划。各位企业家表示,苏州是台资台企最青睐的发展热土,具有优越的营商环境,将继续扎根苏州、扩大布局,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努力为江苏和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连线中,曹路宝肯定了台资台企为苏州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城市之一,苏州始终坚持与广大台商台胞携手奋斗、开拓进取,台资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呈现出不断扩张、不断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的连续冲击,苏州主动作为、克难奋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广大台商台企与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台资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为苏州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曹路宝表示,苏州将全力为台商台企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化共赢发展。苏州是经济大市、制造业大市,当前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着力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在这一过程中,苏州对创新企业、创新人才的渴求前所未有;同时,依托苏州完善的产业配套和广阔的市场需求,前沿性、探索性创新创业的机会也前所未有。台商台企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领域具有先发优势,与苏州的合作前景广阔。真诚希望广大台商台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到创新集群建设中来,大力宣传苏州稳固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营商环境,把更多优质项目推荐到苏州、把更多高端资源集聚到苏州、把更多人才精英吸引到苏州。苏州将继续积极促进两岸各领域交融发展,为台商台胞在苏州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创造最便利的条件、提供最舒心的服务。

  陈斌华在致辞时说,大陆经济稳定复苏、长期向好,两岸经贸合作前景可期。我们将持续为台商台企办实事解难事,服务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江苏省、苏州市对台经济工作,希望台湾工商界、台湾朋友们更多关注和持续加码投资大陆、江苏、苏州。

  练月琴在致辞时说,江苏和台湾产业合作紧密,经贸交流频繁,苏台两地经贸合作始终保持良好态势,台资经济总体稳中有进。江苏制造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良好,希望广大台湾工商界人士坚定在江苏发展的信心,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吴庆文向各位企业家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苏州经济综合实力雄厚、开放发展成果丰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大陆台胞融入程度最高、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的城市之一,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超12800家,实际使用台资超过350亿美元。苏州将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全力为台企发展提供最优服务。

  连线中,针对台商台企提出的问题,相关板块主要负责同志现场作了回应,并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

  苏州市领导王飏、沈觅、潘国强、季晶,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昆山市主要负责同志,苏州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