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明月照,两岸一家亲! 台湾元素花灯亮相冯梦龙中秋灯会

时间:2021-09-18 来源:苏州市台办

  9月15日晚,冯梦龙村荷花池畔,灯光秀点亮夜空,数百名青少年提着花灯还原吴地中秋“走月亮”的传统习俗,数百架无人机在空中变换造型、栩栩如生,以“天上月明 地上人和”为主题的冯梦龙中秋灯会正式亮灯启幕。

  从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大道,到冯埂上荷花池,田园牧歌、喜悦丰收、冯梦龙文化、海峡两岸文化等18个主题灯组串联起了一条既能领略特色田园乡村风光,又能领悟感知冯梦龙文化的特色路线。

  其中,相城台协打造的台湾元素花灯一亮相,便深受大家喜爱。花灯主体由珍珠奶茶、凤梨、莲雾、日月潭、鸡排、原住民图腾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台湾小吃、景点及人文特色组成,让前来赏灯的游客感受到了满满的台式风情,纷纷驻足观赏合影。

  相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冯建锋、相城台协会长钱永昌以及10余位台商台胞共赏花灯美景、共度中秋佳节,共叙两岸情缘。

  此次灯会将持续至10月7日,除了赏灯,冯梦龙村还将举办“评弹之乡 品味黄埭”冯梦龙主题作品专场文艺演出,欢迎更多台胞朋友前来体验这场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