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办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1-09-17 来源:苏州市台办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台办“五型”(政治型、学习型、业务型、服务型、融合型)机关建设,保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9月16日,市委台办邀请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周泳为全办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培训,市委台办主任沈晶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志强、市委台办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周泳围绕“加强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主题,从“全面深刻认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监督执纪问责视野下的实务问题探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几点思考”等方面为全办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鲜活、见解独到、引人深思的廉政教育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加强台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沈晶就做好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台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落实,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的开展和落实好;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增强讲规矩、守纪律意识,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持续强化纪律作风,提高廉洁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沈晶指出,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全办上下要严格落实好节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营造健康、清朗涉台营商环境,努力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台办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