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一行来苏州交流考察

时间:2021-07-12 来源:苏州市台办

  7月2日下午,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率长三角地区台协会会长和企业家来苏州交流考察。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了李政宏一行。李亚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国台企联及上海、浙江等长三角地区台协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亚平说,当前,苏州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沪苏同城化”步伐,全面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苏州是台商在大陆投资的高地,台资产业链完备,苏台交流交往频繁。希望全国台企联及长三角地区的台协会能与苏州继续保持密切交流,全面加强苏台各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台资产业优势,带动更多优质台资项目落户。今年,恰逢苏州电博会20周年及两岸青年文化节举办,希望能在对台交流的重大活动中进一步丰富加强台商台企台胞元素,促进苏台携手实现更好发展。

  李政宏感谢苏州长期以来对台企台商台胞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台企复工复产满产达产、台籍人员及家属的来往提供了及时帮助和极大便利。李政宏表示,全国台企联将发挥自身优势,扩大与苏州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让更多台商到苏州兴业发展,为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杨知评参加会见。

  考察期间,李政宏一行与苏州市台办、苏州市台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苏州市台办主任沈晶对李政宏一行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苏州市台资企业发展状况,希望全国台企联及长三角地区各台协会继续深化与苏州市台协会的长期战略合作,依托今年下半年的第二十届电博会、两岸青年文化节等活动平台,共同为苏台融合发展、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会谈中,苏州市台协会会长谢清福通过视讯连线,在台北公司总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对李政宏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

  李政宏谈到,在苏州市台办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下,苏州台协、台企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台企联要将苏州好的做法和经验,宣传推广到全国各地。对于第二十届电博会和两岸青年文化节,全国台企联将整合台企台商的各方资源,携手合作、共襄盛会。

  座谈会后,李政宏一行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对苏州工业园区构筑特色产业体系、实施聚力创新战略、深入推进开放创新、建设美丽宜居环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春明,市委办副主任杨虹,市台办副主任章涛、李雪霞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