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走近台胞 “典”亮你我生活

时间:2021-03-22 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

——苏州市组织台企台胞《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5日讯 3月17日下午,苏州市台办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教授、上海尤里卡律师事务所台籍律师张自良为驻地台商台胞代表100余人进行《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方新军教授从《民法典》编纂的历程、意义、体系结构,以及台商台胞普遍关注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编目作了专业辅导。张自良律师结合自己20多年从业经验,以“案”说“典”,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张自良律师还在现场进行了答疑。宣讲会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参会的台胞表示,《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典,也是所有人都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准则。通过这次学习,不仅有利于掌握纸面上的“法条”,更进一步理解了条文背后的“法意”。有的台企负责人认为,《民法典》涉及物权、合同、债权等方方面面,特别是合同部分和他们的经营活动息息相关,学习运用好《民法典》,能更好地解决企业面临的涉法涉诉问题。

  宣讲会上,市台办还给参会的两岸婚姻家庭、东吴大学大陆校友会、苏州大学台胞台属联谊会、苏州市台青会和台商代表赠送了《民法典》。(王标)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