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台办走访慰问吴中区台企台商送上新春祝福

时间:2021-02-08 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7日讯 日前,苏州市台办原副主任诸根元率队赴吴中区走访慰问台企台商,了解企业冬春季防疫工作与外地员工留守就地过年情况,听取台商意见建议,并送上新春祝福。吴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周韵陪同走访。

  诸根元一行先后前往亚东工业、永丰余纸业两家重点台资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就春节期间台企用工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到两家台企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共有40余名台干与超90%外地员工留苏就地过年。亚东工业开发自研APP对1000多名员工进行每日健康信息填报管理并推出一系列补贴政策,以车间为单位开展员工留苏过年暖心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两家台企负责人感谢市区两级台办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将继续坚定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企业平稳、安全运行。

  诸根元对吴中区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做好台资企业疫情防控所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帮助台企稳岗促产,是惠台政策的落实和体现。下一步,吴中区台企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协调解决好广大台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生产物资的供应,促进推动台企健康成长,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周韵一行赴宏升包装、安住幸福山庄、聚福苑酒楼、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学校走访慰问,送上市、区两级台办对台商的关心关怀与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