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工信厅、半导体协会在苏州召开集成电路产业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11-27 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7日讯 24日,省台办、省工信厅、半导体协会在苏州园区现代大厦召开集成电路产业调研座谈会。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园区集成电路产业相关台企、民企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产业发展。

  苏州工业园区是全球集成电路产业相对集中的区域之一,产业链齐全,覆盖设计、制造、封测及诸多细分领域。截至目前,集成电路企业310家,年营收超亿元企业20家,年营收超2000万以上的规上企业60余家,这些企业大多经营时间长、业务成熟,规模较大。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深化苏台两地产业融合发展,帮助企业应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抢抓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发挥台企、民企集成电路产业优势,激活内生发展动力,推动台资企业与民企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和舰芯片、颀中科技、矽品科技、日月新半导体、胜科纳米、赛芯电子、思瑞浦微电子科技等17家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代表纷纷结合园区实际与自身企业情况,畅所欲言,为江苏省进一步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工信厅作为产业的主导部门,针对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扶持,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广泛收集企业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对接洽谈会,切实解决产业链内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

  省台办相关负责处室负责人表示,此次调研座谈会对于发展壮大苏台企业合作联盟、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求进一步完善政企对接平台、校企对接平台、产业链对接平台、资本对接平台等四大平台作用和优势,为全省下好半导体行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先手棋奠定基础。

  此次会议推动了政企双向沟通,明确了搭建苏台企业集成电路产业联盟的方向,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提供了指导。(园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