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台办赴高新区台企开展高温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0-08-18 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7日讯 近日,苏州市持续高温,各类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因素增多,为督促高新区台资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员工的劳动防护,8月12日下午,苏州市台办副主任章涛一行,来到高新区台资企业开展高温走访慰问活动。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春梅及区台办专职副主任金哲群陪同走访。

  章涛一行分别来到了苏州勤美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和达昌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并送上了风油精、花露水等夏日清凉慰问品。

  苏州勤美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28日,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加工各类汽车、摩托车用铸锻毛坯件及其它铸件产品,销售自产产品并提供相关技术和售后服务。章涛一行详细了解了勤美达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疫情期间的安排等,着重询问了在当前高温环境下,车间的防暑降温工作。  

  达昌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9月,主要研发、生产连接器等新型电子元器件及相关产品,在精密端子及相关计算机外设领域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达昌电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章涛一行在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以及高温防暑安排后,走进了生产车间,实地感受了车间作业环境,并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自己的企业、为高新区乃至整个苏州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嘱咐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

  酷暑难耐,两家公司在优化一线员工工作环境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章涛一行对此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管理人员要多下车间,切身感受一线员工的工作环境,关心员工身体,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加强安全教育和日常检查,确保安全生产。(高新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