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苏州·2020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收官

时间:2020-08-18 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7日讯 14日上午,“相约苏州·2020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在苏州举办了闭营仪式。省台办副主任芮经忠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研习营于8月5日至14日在苏州举行,吸引了苏台两地37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包括29名台湾大学生和8名大陆大学生。研习营分为四个小组,经过节奏紧凑的策划、拍摄、剪辑制作,各个小组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提交了短视频作品。闭营仪式上对各小组作品和个人提交的原创作品进行了展示和评比。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四组的小组作品《苏州印记》获得了冠军。

  此次研习营的课程内容包括短视频拍摄、剪辑与运营,直播技能教学,行业动态分析等多方面,并组织学生赴台企、台青创业基地等多地采风,并带领学生了解苏州昆曲、刺绣、蚕桑文化等。期间还组织学生为台企现场天猫直播带货。研习营的抖音话题上线后,仅四天播放量就超过118万次,目前已接近16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