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台办推出“圆梦苏州”系列短视频

时间:2020-03-03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3日讯 由苏州市台办制作的“圆梦苏州”系列短视频日前重磅推出。短视频系列包括“圆梦苏州·琴瑟和鸣”、“圆梦苏州·两岸山居”、“圆梦苏州·美丽人生”三篇,台胞职业包括青年音乐家、民宿主人、美妆大师等。 

  “圆梦苏州·琴瑟和鸣”讲述了一对台湾青年音乐家夫妇在苏州生活和发展的故事。女主人公名叫王于真,目前在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担任古筝演奏员。男主人公名叫陈翰叡,曾在苏州大学音乐学院担任低音提琴教师,现在中央音乐学院任教。2014年两人来到苏州,王于真在苏州大学攻读作曲专业硕士,后在2017年通过层层选拔进入了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陈翰叡也于2018年被中央音乐学院录取。虽然工作地点转移到北京,陈翰叡仍然选择在苏州生活,每周坐高铁在两地之间奔波。除了事业上的稳步发展,两人也在苏州收获了温馨的家庭生活,现在已经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王于真的父母也搬来了苏州同住,祖孙三代,其乐融融。 

  “圆梦苏州·两岸山居”讲述了台胞徐茂展夫妇,在退休后本来回到了台湾,准备在台湾悠闲地度过晚年生活。一次来到苏州后却立刻爱上了苏州,如今他们定居在苏州城西南8公里处的旺山脚下,经营着一座民宿,并给民宿起名为“两岸山居”。民宿的房间均由徐茂展亲自设计,院子也是这对夫妇一点一滴亲手打造的。在旺山脚下,这对夫妻还收养了一条流浪狗,给它起名“妞妞”,对它宠爱有加。现如今,这对夫妇已经把苏州当成了自己家乡。 

  “圆梦苏州·美丽人生”的女主人公叫陈晓文,2002年从台北来到苏州。虽然从小在台北长大,但因为奶奶是苏州人,在吴侬软语的耳濡目染之下,陈晓文对苏州一直有着特殊的感情。2002年来苏州后,陈晓文进入了一所美容美发化妆学校,成为了一名化妆助教老师,把身心都扑在了自己钟爱的美容行业上,也从此扎根苏州发展。十余年的打拼让陈晓文在事业上收获了诸多荣誉。事业之外,陈晓文还在苏州收获了爱情。2005年,陈晓文认识了苏州小伙蔡鹤龄,经历了9年的爱情长跑,两人在2014年结婚,如今两人已经有了一对可爱的儿女。 (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