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举办“浓浓粽香情 两岸一家亲”台胞台属端午联谊活动

时间:2021-06-08 来源:苏州市台办

  6月5日,第三届“浓浓粽香情两岸一家亲”常熟市台胞台属端午联谊活动在台企京辉置业举行,台协会、台谊会和民革常熟市基层委等150多人参加活动。

  两岸的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包粽子、赛龙舟、挂菖蒲是共同的端午习俗。联谊活动在充满欢声笑语的包粽子中拉开帷幕,此次的粽子为台湾南部水煮粽。大家一边聊家常一边包粽子,在体验端午传统习俗的同时,共叙两岸亲情友情,营造了“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民革常熟市基层委还邀请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木活字印刷、石膏阔香片、中药小香包等制作技艺体验,将民俗节庆与传统技艺相结合,为台胞台属们奉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大家积极参与,乐趣无比。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因受疫情影响,有的台商台胞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过台湾,但在他们看来,能在常熟和台胞台属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度端午佳节,也是十分有意义。包粽子这样的集体活动,让大家感到很温暖,有了家的味道。

  自2019年起,常熟市台办、台协会连续三年举办“浓浓粽香情两岸一家亲”台胞台属端午联谊活动,旨在搭建台胞台属交流联谊平台,共叙两岸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