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04 来源:苏州市台办

  6月3日下午,张家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张家港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总结成绩经验、细致部署工作任务,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张家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卞东方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张家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分工。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潘国强强调,要以更强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担负新时代统战工作新使命。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不断强化政治担当。

  要以更实举措凝聚广泛力量,有力激发统一战线独特优势。要在紧扣中心大局上持续用力,在广泛凝聚人心上持续用力,在维护团结稳定上持续用力,最大限度地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聚才汇智的优势,切实增强统战工作“融入大局”的主动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要以更强担当提升工作合力,努力构建新时代大统战格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大统战工作格局落到实处,把大统战工作效应释放出来,形成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统战部长会议和上级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张家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报告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起草说明。市教育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会上作交流发言。

  张家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舍镇党委书记邵军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洁,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