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民企台企融合发展合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23 来源:苏州市台办

  为进一步促进吴江民营企业与台资企业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对接,4月22日下午,吴江民企台企融合发展合作启动仪式举办。吴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斌,吴江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沈向东出席活动。吴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施建中主持活动。

  杨斌表示,加强民企台企合作是企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双方的发展需要通过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获得“1+1>2”的协同效应。加强民企和台企合作是提升社会生产力的有效途径,民企和台企作为吴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两支重要力量强强联合,进行深度合作,势必能催生出新的火花,推动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增长。加强民企台企合作是深化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双方通过合作,促使两岸经济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互依赖与一体化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阶段下两岸企业的携手共赢。

  杨斌指出,希望民企台企能够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抓住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机遇,抓住大陆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发展向好的机遇,抓住计算机互联网技术变革产生的机遇,从研发、市场、资本、产业链等层面,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地开展合作,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拓展市场空间,提升产业链竞争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杨斌表示,吴江区委统战部(台办)、区工商联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用好用足民企台企融合发展合作契机,在企业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探索发力,积极引导两岸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帮助两岸企业创造商机、开拓市场、融合发展。

  杨斌,沈向东,吴江区盛泽镇总商会常务会长、织造商会会长、新吴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留生,吴江区台协会监事长、立隆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铭共同启动民企台企融合发展合作。

  吴留生与吴志铭作为民企和台企代表共同签订合作协议。

  吴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阿利与吴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钱瑶共同为民企台企代表赠送企业风险防范读本。

  启动仪式后,民盟吴江区委委员、吴江区同心党外人士法律服务中心理事长、江苏合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冯海花作企业风险防范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