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十件大事出炉

时间:2020-12-29 来源:昆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 田)备受瞩目的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十件大事评选结果于12月25日在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座谈会上揭晓。首家台企顺昌纺织落户昆山等十件大事当选,这也是昆台融合发展历程的生动缩影。

  评选中,我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广泛征询各部门、各方面意见,并进行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充分考量大事件在昆台融合历程中的延续性、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和促进性以及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性等因素,最终评选出了十件内涵丰富、影响深远的大事,涉及体制机制、经济发展、社会文化交流等各个领域。

  这十件大事包括首家台企顺昌纺织落户昆山、首个县级市台协会——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昆山出口加工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并率先封关运作、昆山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极力推荐城市”之首、首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举办、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昆山综合保税区获准开展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慧聚广场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昆山市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获批设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30年间发生的每件大事,都是广大台商台胞融入昆山、扎根发展的真实写照,是昆山“亲商、安商、富商”服务理念的具体展现,印证着昆台正加快走向深度融合。接下来,昆山将与广大台商继续携手同行,共同奋斗,把昆山建设成为台商成就事业梦想的沃土、享受愉悦生活的乐园、心灵归宿栖息的港湾,助推台企在昆山扎根发展、转型发展、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