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台办、台协赴上海交流学习

时间:2020-12-15 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5日讯 为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深度对接上海,主动承接上海的辐射效应,全面借鉴上海对台工作先进经验,进而推动常熟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1至12日,常熟市台办、台协会赴上海交流学习,与上海市台商协会闵行区工委会(简称:闵工委)开展对接交流。

  交流团一行受到闵工委的热情接待,并与闵工委主要会务干部及部分会员代表座谈交流,围绕规范协会管理、践行办会宗旨、优化会员服务、参与社会公益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探讨,其中的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给交流团很多借鉴意义,双方就加强合作、深化融合达成了共识。

  常熟市台办主任朱国清感谢闵工委的热情安排,表示长三角一体化是广大台商台企发展面临的历史性机遇,我们要主动对接上海,高位对标,务实学习,承接上海产业溢出,努力打造常熟台资发展新优势。欢迎有投资意向的台商台企到常熟创业发展,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牵线搭桥、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双方协会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加快交流互动,开展务实合作。

  常熟市台协会会长张永芳表示闵工委在服务台商台企,推动会员单位永续发展等方面的新经验、新做法值得常熟市台协会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协会能加强合作,交流互鉴,取长补短,不断推进两地台资经济的交流合作。

  在沪期间,交流团一行还深入旺旺集团、上海隆纺服饰、三育教育等台资企业参访考察,了解闵行区台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产业特色优势,参观“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麦可将文创园,了解园区内文创品牌发展情况,感受台湾文创产品魅力,并来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参观上海进口博览会长年展区中的兢扬艺术科技中心、宏碁智慧生活馆等。

  通过本次与上海台商协会闵行区工委会的对接交流,常熟对台工作“朋友圈”不断扩大,与闵行区台资企业建立了交流机制,寻找合作商机,为下一步开展交流交往打下了基础。(常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