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举行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2-01 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缘来常熟”对台交流品牌建设,不断促进常台两地交流合作,11月26日,常熟市台办举行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12家对台交流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交流基地负责人一行首先参观翁同龢纪念馆、燕园、圣百合江南糕饼创意园和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等4家常熟市对台交流基地,考察学习对台交流基地建设经验做法,了解基地的两岸交流故事。

  座谈会上,对台交流基地负责人围绕基地概况、近年来对台交流情况及基地未来规划等交流发言。市台办主任朱国清指出,常熟与台湾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现实联系,全市对台交流基地要充分挖掘独特的对台交流资源,找准两岸交流的切入点,融入两岸元素,精心筹划活动,依托已有的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平台载体,以点带面,实现抱团发展,更好地宣传推介常熟,提升常熟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上还举行了对台交流基地授牌和表彰仪式,并由市台办向基地赠送“缘来常熟”对台交流基地宣传图册。基地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搭建了交流基地联络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各基地将进一步整合特色资源,发挥文化优势,积极推动基地建设,不断促进常台两地交流交往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