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台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08-25 来源: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5日讯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1年起正式实施。8月21日下午,常熟市台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台协会会员、台谊会理事会、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等40多人参加。

  此次讲座由常熟市理工学院商学院副教授钱思雯主讲,从《民法典》立法、编纂过程到修订后各则分编增删内容,钱教授重点解读了各类涉台民商事问题法律适用的变化,再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让在场的台干对两岸婚姻关系、企业合同履行纠纷、小区物业管理、收养继承规定等问题及法律条款适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此次讲座,企业管理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处理问题纠纷的法律意识,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企业管理形象,为生活添彩,为生产护航,共同营造常熟台胞台商健康向上的发展环境。(常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