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台办组织举办台资企业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02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日讯 为配合张家港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台资企业安全生产理念,不断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保障企业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30日下午,张家港市台办组织举办台资企业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全市近30家重点台企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邵浒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同时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专题讲座,从第一责任人、全员岗位、安全防控、基础管理、应急处置等5项具体责任以及20项清单内容进行解读,要求台企一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排除安全生产隐患,扎牢安全生产藩篱。

  随后,张家港市安委办应急专家张之爱围绕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理从机械作业安全风险管理和作业环境安全风险管理两个方面进行的讲解。

  最后,张家港市台办主任张耀清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生产阵地,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二是要牢固确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责任意识,将隐患排查和整改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工作服务机制建设,加大与应急管理等部门合作,充分发挥张家港市台协会的积极作用,不断形成全市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张家港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