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康桥 常来常熟——康桥学校常熟校区校舍开工

时间:2020-06-23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2日讯 18日,康桥学校常熟校区校舍开工仪式在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孙德聪,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常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常熟市委常委、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史红亮,常熟市政府副市长赵红,常熟市政协副主席姚丽英及社会各界贵宾、两岸企业代表、机构和团体等众多嘉宾出席活动仪式。

  孙德聪,周勤第分别在典礼上致辞,真诚地欢迎康桥学校来常熟办学,期待常熟校区的建设为学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成为厚植常台两地友谊,深化互利合作的重要纽带和平台。得知康桥学校落户常熟的盛大喜事,中国国民党前党主席洪秀柱女士特发来恭贺视频并表示,两岸一家亲,教育同连心,希望两岸教育工作者同心戮力,为两岸教育发展再赋新能,并特地托人将自己为常熟校区特意准备的祝福墨宝带到开工典礼的现场。

  康桥学校是一所跨越海峡两岸的学校,自2002年办学以来,已是台湾省首屈一指的私立学校。台湾康桥学校自2012年来到大陆,先后建设了华东康桥、康桥学校西安曲江校区和合肥校区,台州校区和盛泽校区也在陆续筹备中。在常熟这个美丽的地方,即将设立一所从幼儿园到高中十五年一贯制双语学园,身在台湾的康桥学校董事长李万吉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大家致以问候。

  据康桥学校总校长张启隆先生介绍,在常熟,康桥将继续秉持一贯的办学原则,尊重孩子的个性差异,实施适性教育,为学子提供人文化和国际化的双语学习环境,最大程度发挥学生潜能。

  据悉,学校可容纳3000多名学生,规划设立约100个班级,一期先行建造小学,未来拓展到幼儿园、初高中等教育。2021年9月,学校一期建成投用。校区包含教学楼、学生宿舍、音乐厅、体育馆、游泳馆等配套教学设施,为学子提供“厚植东方文化,深蕴西方思维”的国际化双语学习环境。(常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