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政协副主席王卫星调研走访台侨资企业

时间:2020-05-22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2日讯 20日,吴中区政协王卫星副主席、港澳台侨民宗委主任唐华琴,带队区相关部门领导,赴吴中高新区、开发区郭巷街道调研走访台侨资企业。

  王卫星一行先后参观了北方文化新谷和嘉彰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考察指导企业发展方向,并就营商环境营造、目前创业形势、地方政府扶持、行业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与各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在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介绍了相关情况,调研组就进一步推动台侨资企业更好成长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王卫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特别是郭巷街道台侨资企业的发展成绩。他指出,近年来,从中央到省市区各级,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惠企的政策措施,为广大台侨资企业实现更好发展提供了难得契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都高度关注实体企业经营情况。这次调研,也充分体现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区政协及区相关部门对扶持企业、联系基层的关心关注。下一步,围绕“双胜利”目标落实,地方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广大企业要增强信心、把握机遇,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各职能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扶持台企侨企健康成长,及时为企业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实现企业自身成长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互利双赢。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周韵,区侨联主席顾炯文,区侨办副主任朱咏梅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