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桶王子”邱士楷的苏州情缘

时间:2020-02-22 来源:苏州日报

  2019年10月,作为见证苏州改革开放历程的100名卓越外企高管人士代表之一,和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成卫浴第三代接班人邱士楷,获苏州市政府通报表彰。“苏州是和成卫浴的福地,和成的发展根植于苏州这片沃土,为和成打造百年企业奠定基础。”邱士楷在接受采访时说。

  苏州近些年来的快速发展,让邱士楷十分感慨:“建成之初,厂区周围是农田。如今,厂区外车水马龙,变化十分巨大。”1931年,和成在台湾创立,经过80多年磨砺,已跻身世界高档卫浴品牌行列,产品横跨建筑、精密陶瓷、炉具及住宅设备等多个领域。早在1992年,具有前瞻眼光的和成,作为较早一批进入大陆市场的台企,选择在苏州甪直投入5600万美元设立生产基地,生产高品质卫生陶瓷产品。随后在北京、上海、厦门、成都等地成立分公司。1998年,中国营业总部在上海新世纪广场设立,面积1500平方米的卫浴展示中心展示创意精致的生活空间,让人领略现代卫浴空间的全新理念。

  因为和成是全球最大的单体静音马桶生产企业之一,邱士楷被外界戏称为“马桶王子”。从美国温特沃斯理工学院建筑系毕业的他,在这个飞速发展与充满变革的时代,始终坚持企业创始之初“和气必成”的商业理念,追求精致化管理,实现国际化运营的目标。近年来,和成紧随时代需求,致力于公共智能化系统的自主研发与生产,为消费者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努力。

  除了带领企业坚持创新发展之外,邱士楷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兼任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协会执行会长、吴中区台湾同胞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长期以来,他热心公益,捐赠爱心学校、支持汶川灾区。他在苏州,捐赠金澄湖小学的所有卫浴设备;在河南,与国际爱心组织“晨露国际”合作,为无人照料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临时性社会救助爱心项目,援建所有卫浴设备;在都江堰,为顶新新建小学和绵竹顶新富新第二小学援助所有卫浴设备;还援助湖南省桑植县利福塔乡九天洞苗圃希望小学改造项目,等等。在第七届“中国公益节”上,邱士楷荣获“年度公益人物奖”,企业获得“年度公益集体奖”。甪直镇的台商们,在邱士楷的带领下,每年都为当地家境清寒的优秀学童颁发奖助学金。

  原标题:“苏州是和成打造百年企业的福地”——记“马桶王子”邱士楷的苏州情缘

  来源:苏州日报 文/陈秀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