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电商企业深入杭州跨境电商企业考察交流

2019年06月22日 13: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杭州讯 (记者 王亮)“你们平台有没有销售农产品和生鲜产品管道?”“你们的产品如何在海外市场做推广?”“你们在台湾有没有分公司,怎么联系到他们啊?”……

  6月21日,参加“新机遇 新连接 新融合”两岸电商企业培训交流活动的两岸电商企业走进安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网易考拉海购等三家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深入考察交流。两岸企业家们对几家企业发展模式产生浓厚兴趣,每到一处都会抛出一连串的问题。

  

  两岸企业家与安致电子负责人交流。 (中国台湾网 王亮 摄)

  安致电子是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重点跨境电商企业,以海外电商平台及自有品牌网站为主要销售渠道,以自主产品的电商销售为主要盈利模式,拥有良好的市场和口碑。对于台湾企业家关注的海外推广问题,安致电子负责人介绍说,安致主要与亚马逊深度合作,并积极参与平台各类主题活动来不断扩大产品销售额和影响力。同时,企业也特别重视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的作用,在Google、Facebook、Ins上也会做很多推广活动。

连连科技副总裁郑箭向台湾企业家代表团介绍公司大数据平台。 (中国台湾网 王亮 摄)

  甫到连连科技公司,两岸电商企业家就被公司的大数据平台所吸引。连连科技副总裁郑箭介绍说,大数据平台实时展示公司业务及活跃用户情况,可以看到目前跨境电商卖家已经达到44万多。郑箭还详细介绍了公司所取得的有关资质和业务发展情况。连连科技是大陆领先的独立协力厂商支付公司,是行业支付解决方案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截至2018年底,连连支付累计交易金额已经超过2.79万亿元,累计交易数超过9.26亿笔,累计用户达3.69亿人。

台湾企业家代表团亲自体验网易考拉店和网易严选店。 (中国台湾网 王亮 摄)

  网易考拉成立于2015年,是网易旗下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平台,以自营直采模式为核心,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和办事机构。据负责人介绍,网易考拉已经连续八次蝉联大陆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份额行业第一,并且在台湾有专门的团队和办公室,主要对接台湾本土知名品牌,帮助他们实现在大陆市场的推广。公司负责人并就如何打造品牌、开展重点品牌厂牌日等内容作了分享。两岸电商企业家还进入网易考拉和网易严选体验店,亲自了解和购买了网易考拉和网易严选旗下的优质产品。

两岸电商企业培训交流活动总结座谈。 (中国台湾网 王亮 摄)

  考察结束后,两岸电商企业家进行了收获分享和座谈。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畅谈此次培训交流活动以及参访考察的收获。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同业公会副秘书长蔡顺达表示,两天的课程和行程非常扎实到位,为台湾厂商提供了专属通道,我们会将此次联系到的大陆电商平台推荐给更多台湾有关企业。活动主办方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陆方副召集人高乙梁表示,相信此次活动会进一步促进两岸电商企业向着共同目标努力,两岸跨境电商也必会有拥有更好的未来,共同促进两岸企业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繁荣!

[责任编辑:全志强]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