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中小企业“两个健康”研讨参访活动在温州举行

2019年09月25日 10:55:00来源:温州日报

  9月19日下午,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两岸中小企业“两个健康”研讨参访活动在瓯海举行,两岸中小企业家、新生代创业者面对面探讨两岸中小企业发展的新路径。

  据介绍,多年来,瓯海区与台湾在多个领域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在经贸方面,在瓯台资企业共有20家,瓯海有20余个机构、团体与台湾方面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特别是坐落在瓯海南湖新城核心区的温州和平国际医院,由温企、台企双方合资经营,总投资5.8亿元,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投用;在文化交流方面,瓯海是台湾著名作家琦君的故里,自2011年起瓯海区每年举办“琦君文化节”,并从2016年开始,联合台湾著名的《十月》杂志社共同设立“琦君散文奖”,可以说,琦君先生连起了海峡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情感纽带。

  位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是温州市政府全力打造的省级重点项目,于2014年启动筹建,2015年揭牌运营,园区以“创新、创意、创业”为主题,以“优二兴三”“退二提二”为方向,旨在开创两岸经贸关系新格局,打造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新地标。五年来,园区入驻了大批优势产业项目与创新创业企业,如阿里巴巴的创新中心入驻后孵化了大批新生代企业;两岸影视文化青创孵化基地培育了大批文创企业等等。目前,园区引进各类企业共约280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及中科院院士1名。

  会上,瓯海区方面介绍了该区“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情况、产业特色、惠企政策以及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相关项目,在瓯台商介绍了当下瓯海良好的营商环境等,台商代表就促进两地中小企业发展作了发言。此外,两岸企业家还纷纷就各自企业的成长、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记者 洪越风 报道组 胡思怡 李程)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