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能泡出什么好味道?且看海峡两岸茶产业合作交流

2019年09月25日 10:51:0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茶好客自来。9月19日下午,海峡两岸(温州)茶产业合作交流会作为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都说一杯茶、一份情、一生缘。海峡两岸(温州)茶产业合作交流会上,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致欢迎词,台湾中华茶文化研究院院长范增平教授作主旨发言,天福茗茶华东地区总经理杨启辉、温州市特产站副站长孙淑娟、阿里山茶叶生产合作社理事主席王昭坤、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拥军等多位业界人士纷纷发言介绍和交流情况。两地签订了茶叶友好合作协议。

  正如陆羽在《茶经·源》所述:“茶者南方之嘉木也”。海峡两岸地缘相近,气候相似,茶产业发展具有很大的相互借鉴空间。温州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茶叶种质资源丰富,名优茶多、品牌响。而台湾主产乌龙茶,拥有冻顶乌龙、文山包种、台湾高山茶、日月潭红茶等知名品牌。台湾茶园种植管理精细,制茶工艺水平高,茶产业链长、产品丰富,营销模式多样、茶文化传播充分等,有许多值得温州同行学习的先进经验。两岸交流合作,可以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根据议程安排,海峡两岸茶产业界人士20日上午将赴苍南县桥墩镇五凤茶园考察,下午将前往泰顺县东溪乡参观《采茶舞曲》纪念馆并作交流。

  据了解,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在我省已经连续举办七届,今年以“一主三专、全省联动”方式,在杭州举办开幕式及主场活动,在温州、宁波、嘉兴三地分别举办专场活动。温州会场以“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为主题,精心设计了“1+13”系列活动。海峡两岸(温州)茶产业合作交流会正是13个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浙江·台湾合作周推动了温州与台湾的全方位产业对接、多领域交流合作 ,至今六届已签订135个两岸合作优质项目,合同总金额超过50亿美元。围绕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温州坚持东引台资,与台湾进一步呈现出全方位产业对接、多领域交流合作新态势。茶产业的合作交流,也正是产业深化合作、优势深度整合的体现。

  【浙江新闻+】

  台湾茶叶种类结构

  数据来源: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