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台湾周温州会场活动启幕 深化温台合作

2019年09月24日 12:1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浙江·台湾周温州会场活动启幕深化温台合作

  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暨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 张海云 摄

  中新网温州9月20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张海云)19日至20日,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暨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温州举行。此次活动由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两岸中小企业“两个健康”研讨会、两岸印刷产业合作论坛及博览会、两岸书店文化论坛、两岸建筑设计交流等13个系列主题活动组成。

  据悉,自2013年以来,温州已经连续6年承办浙江台湾合作周,得到广大台商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在合作周带动下,两地经贸交流不断加强深化,在教育、金融、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近6年涉台项目落地266个、总投资13亿美元;构建“民资+台智”合作模式,推动温州高校与台湾近30所高校建立两岸高校联盟。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长三角”与“海西区”的交汇城市,作为浙江东引台资的“桥头堡”、对台合作的先行区,温州正迎来开放发展、精彩蝶变的最佳机遇期,深化温台合作大有可为。

  活动现场签约仪式。 张海云 摄

  在此次活动中,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第一次来到温州,真切感受到温州对台商“看高一眼、看重三分”。他认为,浙商、温商、台商同为华商,应抱团发展,共同使华商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商人团体。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致辞中表示,两岸民企合作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广大台商抓住新机遇,多来温州走走看看,前来兴业发展,推动温台两地在产业合作、青年就业创业合作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温州将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为主抓手,进一步深化经贸往来,为台资筑梦温州打开新空间;优化营商环境,为台商筑梦温州提供强保障;构建良好生态,为台青筑梦温州注入新动力;拓展文化交流,为台胞筑梦温州架起连心桥。(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