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18日启幕 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

2019年09月24日 12:12:0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市台办获悉,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暨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温举行。届时,围绕“两岸产业合作对接”和“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我市将举办“1+13”等系列主题活动,深化温台两地合作交流。

  本次论坛以“全域打造台胞筑梦家园”为主题,“1”即为第六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13”即为举办7场产业及企业对接会、4场青创活动、2场涉台展会——重点包括两岸中小企业“两个健康”研讨会、两岸书店文化论坛、两岸智能制造温州峰会、两岸建筑设计交流、两岸印刷产业合作论坛及博览会等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借合作周平台,我市将举办“筑梦温州”两岸青年双创沙龙、两岸新物流新青年创新创业对接会、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第五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系列活动等,擦亮“筑梦温州”服务品牌,积极引才引智,支持台湾青年来温创业、就业、实习。

  同时,我市将继续保持与台湾全方位产业对接、多领域交流合作新态势,针对性地在多个产业领域举办产业及企业对接会,促进两岸产业对接合作项目落地,积极探索实践“民资+台智”模式,全域创建“台胞筑梦家园”。

  “温州是让人感动的地方,近年来落地实施了不少有助台胞来温投资、生活的惠台政策。温州也是一块‘宝地’,有许多与台湾相近的产业机会,希望有更多的台胞来温投资创业发展。”温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许灿欣由衷地说。

  近年来,以合作周为纽带,温台两地在教育、金融、生命健康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硕果累累——共举办40场两岸产业对接会和青年创业交流活动,6届合作周共签订135个两岸合作优质项目,合同总金额超过50亿美元。

  据悉,本届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浙江省连续7年举办的高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周”。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以“一主三专、全省联动”方式,在杭州举办开幕式及主场活动,在宁波、温州、嘉兴举办专场活动。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