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开幕

2019年09月24日 12:19:0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9月16日上午,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在嘉兴举行开幕式。省、市领导和省台办有关领导,以及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理事长萧万长等出席。500多位台湾嘉宾参加开幕式及洽谈对接等活动。

  两岸小镇·青创菁谷、海峡优势产业研究中心、嘉兴市涉台合议庭、两岸文化人才基地、两岸青年微电影艺术中心现场揭牌。现场还进行了重大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此次共签约6个超亿美元重大项目,总投资7.2亿美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电子科技、新能源等领域。此外,还有3个重大台资项目赴杭州主会场签约。

  为深入贯彻嘉兴首位战略,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闵行、青浦、松江、嘉定,以及苏州、无锡、昆山、张家港、合肥、宁波、湖州、嘉兴等12个地区的台商协会在会上共同发表了长三角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倡议。

  据了解,嘉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引进台资台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引进台资企业1566家,引进总投资188.6亿美元,合同台资118.9亿美元,实到74.2亿美元。目前在我市投资超亿美元的台资企业已有世合新农村、敏实集团、晋亿实业等24家,并在嘉兴形成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特种纺织、汽车配件等产业集群;台资企业在落户嘉兴的同时,也在不断适应大陆经济的发展,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今天的嘉兴已经成为台商投资创业兴业的沃土,4000多名在嘉兴的台商台胞为嘉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重要力量。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实到台资5.36亿美元,位列全省第一。嘉兴已成为长三角地区与台湾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