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昆山传礼韵 昆台学子展风采

2018年11月21日 10:10:00来源:昆山日报

  ——昆台未成年人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决赛举行

  德润昆山传礼韵,昆台学子展风采。11月17日下午,昆台未成年人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决赛在昆山市未成年人素质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举行。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昆山市第一中心小学、昆山市玉峰实验学校等9所学校同场竞技,通过团队亮相展示、礼仪主题演讲、文明礼仪经典诵读等环节,展现出文明有礼、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台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自10月启动以来,来自全市40所学校的160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9支队伍参加当天的决赛。“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拥有共同的文化基因和民族责任。本次活动组织两岸青少年共同参与,旨在携手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昆台未成年人活动共融、理想共筑、文明共育的优势,提升讲文明、知礼仪、传美德、育新人的实效。通过导学、比学、践学,使文明礼仪成为每个孩子学习和生活中的自觉行为。”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的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带来了《人人践行文明条约 担当昆山文明代言人》《少年四礼》《和祖国一起成长》《师说》等主题演讲和经典诵读。参赛选手以情动人、以势撼人,现场掌声不断,让在座的同学们接受了道德滋养,也促进了文明礼仪更加深入人心。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最佳礼仪奖、最美风采奖、最具活力奖、文明礼仪之星等奖项。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昆山市公民道德馆未成年人分馆暨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是我市首个文明实践基地,该基地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形式,把基地打造成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新风、提供惠民服务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宣传教育阵地。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