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昆山经济脉动 台籍学生现场提问“如何在这里生根?”

2018年06月12日 11: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记者 汪明珠)6月8日至9日,昆山市台办、南京大学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南大台青昆山行”活动。40多名南京大学台籍学生来到昆山,期间,他们走进了昆山的台资企业,参访了两岸青创基地、慧聚广场、古镇千灯……感受这片热土的经济脉动,体验昆台文化的传承与融合。

  两岸青创基地,集中了50多家优质企业,为台创青年、双创企业解决后顾之忧,提升了创业附加值。

  学生参观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时,接触了能够实现宽窄视角一键切换,保护个人隐私,未来还将应用于手机等领域的全球独家HVA宽窄视角防窥技术面板。

台籍学生参观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昆山市台办供图)

  “如果我们想在昆山发展的话,如何找准工作方向,如何在这里生根?”一位同学现场提问。“龙腾光电”经理吴杰灵给出自己的建议:第一,心态要正确,不要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想法。第二,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要具备外语能力。因为这里竞争很大,不仅需要专业知识,还需要很好的表达能力。第三,切忌骄躁。这里高手如云,要脚踏实地谋发展!对于“请问是什么样的信念让贵企业一直坚持接纳我们这些台湾大学生?”这一问题,吴杰灵回答道:“首先昆山作为两岸交流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极具代表性。其次我们希望不仅在技术上做到创新领先,也能在文化创业方面做到传承融合。更重要的是,政府的大力惠台补贴政策也十分有利于台青们来昆山创业!”

台籍学生参观慧聚寺。(昆山市台办供图)

  “画檐慧聚寺,情丝忆台湾”。此次活动中,学生们还参观了由慧聚寺、慧聚文化广场、两岸(妈祖)文化交流中心、妈祖文化主题公园以及台湾风情街五大部分组成的汇聚广场。学生蔺嘉莹感叹:“这里实在是太亲切了,乡音、妈祖庙、还有各种具有台湾特色的建筑,感觉像是回到了家一样。在这里只瞧见了‘一家’没瞧见‘两岸’。”

台籍学生在慧聚寺拍照留念。(昆山市台办供图)

  近年来,昆山持续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提供便利,已成为台湾大学生在江苏参访的热点之地和实习的优选之地,是台湾学生了解创业与就业政策,感知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的重要窗口。

  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发布实施《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31条措施”)。其中,19条强调要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江苏作为对台交流大省,在“31条措施”发布后,力促“31条措施”在江苏大地开花结果。目前昆山已拥有台企4900多家,台资总额超590亿美元,10余万台胞在昆山安居乐业。(中国台湾网、昆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汪明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