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昆山慧聚杯”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圆满收官

2021年11月15日 10:24: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陆华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不少在大陆的台胞长时间未能回到台湾。为缓解广大台胞思乡之情,台企台胞聚集地昆山自5月28日开始,连续举办十余场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吸引众多两岸民众参与,抖音话题“宝岛美食慧聚来赛”视频播放量已超620万次。近日,2021“昆山慧聚杯”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圆满收官。

  有热度:抖音话题视频播放量超过620万次

  美食大赛开赛以来,吸引了众多两岸民众寻“味”而至,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比赛的各种精彩瞬间。美食大赛专属的抖音话题“宝岛美食慧聚来赛”,也由此应运而生。

  自抖音话题“宝岛美食慧聚来赛”上线以来,热度一路飙升。现场观众自发上传的视频里,有现场感十足的Vlog,也有花絮混剪、航拍等多种形式。借助观众的视角,更全面地展示了活动亮点。截至目前,抖音话题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620万次,并且还在上涨中。

  此外,“昆山开发区发布”的专栏“台湾美食吃吃看”,也得到了读者的热情互动。“苏州焦点”“苏州零距离”“苏城八点半”等多家头条号,都纷纷转发了栏目内容。活动的热度可见一斑。

  有温度:“家乡味”成为高频词

  此次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昆山慧聚广场举行,浓浓的台湾元素贯穿了比赛的各个环节。以美食为媒,凝聚了两岸情。

  十三场比赛的十三家赞助商,有十二家是台资企业。十三场比赛的三位主持人,也全部来自台湾。台上的参赛选手绝大多数是台胞和台企员工。台下的观众也有很多是专程前来的台胞台属。

  “家乡味”成为整个比赛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语。选手各展风采,做出心目中最正宗的台湾美食。两岸同胞间的距离,通过一道道台湾美食,进一步拉近。比赛结束之后,观众们又来到慧聚夜市继续“逛吃”。大饱口福之余,不少台胞感慨,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

  有态度:场场有亮点

  十三场比赛,每一场围绕一个台湾夜市美食品种进行竞赛。从活动主题到具体流程,主办方精心策划每一个环节。十三场比赛,场场有亮点。

  以暖场节目为例,十三场比赛的暖场节目,没有一场是雷同的,包括了合唱、电音三太子、街舞、魔术、杂技、川剧变脸、芭蕾、舞狮、打鼓、调酒、乐队、小品等各种形式的演出。台式牛肉面比赛那天恰逢中秋假期,于是特别安排了以“奔月”为主题的精彩杂技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台式鱼丸汤比赛那天暖场节目是舞狮,演出结束后,狮子嘴巴中吐出两条红色对联,上面写了“慧聚昆台情 两岸一家亲”,一个个小细节里,都藏了精心安排的“小彩蛋”。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