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举行 共推两岸产业深度融合、合作共赢

2021年10月19日 21: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昆山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讯 由昆山产业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台湾工业总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1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近日举行。来自两岸政、产、学、研等领域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台商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聚昆山,围绕“双循环格局下的发展新机遇”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充分交流,共同推动两岸产业深度融合、合作共赢。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港澳台办)副司长吴红亮在致辞时表示,国家发改委将联合国台办指导各地方积极引导、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在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拓展内需、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指导各地向台胞台企解读好当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前景、面临机遇、政策导向和改善营商环境提供便利服务等方面的政策举措,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此外,充分发挥两岸产业合作区发展联盟作用,扎实推进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等平台建设,为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提供更多平台载体。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在致辞时说,昆山是全国对台合作的高地,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31条”“26条”“11条”等惠台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希望昆山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各单位在新发展格局下,继续当好推动两岸合作的“店小二”,不断深化“用户思维、客户理念”,为台资企业扎根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希望广大台商台胞一如既往地支持昆山、加码昆山,永续发展、再创辉煌。

  昆山市委书记周伟表示,昆山将致力推动产业合作取得全新突破,打造台资台企集聚高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致力推动改革开放取得全新突破,抢抓昆山试验区扩区重大机遇,用足用好历次部省际联席会议成果,厚植台商投资兴业、台青创新创业沃土;致力推动昆台交流取得全新突破,全力建设两岸同胞增进感情、心灵契合、共同奋斗的“精神家园”。

  海峡两岸商务协调会会长、海峡两岸商务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张平沼说,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众多台资企业被昆山优良营商环境、淳厚文化氛围所吸引,相继来到昆山投资兴业、落户扎根,在自身开创蓬勃事业的同时,也助推了昆山经济社会发展。昆山在推动两岸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融合发展以及交流合作模式创新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昆山经验”,希望昆山为全面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论坛期间,昆山数字脑机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一批两岸青创项目签约入驻两岸青创园,为昆台融合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目前,昆山市已建成5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就业示范点,累计引进青创项目超200个。(中国台湾网、昆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