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粽”浓情,一“粽”乡思 昆山开发区成功举办台商精神家园端午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08日 13: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端午主题活动(图片来源:昆山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一个香囊,装满美好祝福;一个邮筒,遥寄思乡之情;一本画册,表达融合愿景……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昆山开发区成功举办了“一‘粽’浓情, 一‘粽’乡思”台商精神家园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特邀昆山民俗文化老师与来自台湾的主持人互动交流,讲解端午佳节的历史渊源和传统习俗;现场的亲子家庭还体验了包粽子、扎菖蒲等端午节传统习俗,并一起参加了后花园“寻福”活动……

  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潘建康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美好体验,也是丰富台商精神家园的重要内容。潘建康说,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发挥慧聚广场国批基地优势,推动昆山城市文化消费“夜经济”发展,开发区全力打造“宝岛又一村”慧聚夜市,为广大台胞台属提供台湾特色夜市与昆山传统文化深度融合的新体验,欢迎各位台商朋友们携家眷前来逛逛、吃吃,回味家乡味道。

  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乡思主题邮局”,并特别定制端午主题明信片,让台胞们写下心中的思念,寄给远方的亲人,以解乡思之情。“因为新冠疫情影响,已经很久没有回台湾了,这个环节特别有纪念意义。”在场不少台胞纷纷说道。

  潘建康还向台商代表赠送了“融情两岸 魅力开发区”宣传册。该宣传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昆台融合发展三十余年来开发区取得的成果,包括涉台服务、台企转型升级风采、生态环境优化、青创力量凝聚等多方面内容。此外,宣传册内还贴有区内24家台企的个性化定制邮票,其中,7家在去年昆台融合发展30周年座谈会上获得“昆台融合发展三十周年卓越贡献奖”,17家获得“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

  昆山开发区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466个,投资总额逾266亿美元,注册资本超126亿美元,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的50%、工业总产值的60%、利用外资的70%、进出口总额的80%均来自台资企业的贡献。(中国台湾网、昆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端午主题活动(图片来源:昆山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