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建设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揭牌

2020年09月14日 08:43: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9月11日电(记者刘巍巍)江苏省昆山市建设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11日揭牌。

  2013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赋予昆山对台合作先行先试使命。2017年,在昆山试验区部省际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上,昆山申设以两岸金融创新合作为主线的金改区。今年8月,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等7部委联合印发《江苏省昆山市建设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标志着昆山获批全国金融改革试验区,并成为首家具有两岸特色的金融改革试验区。

  昆山金改区以两岸金融创新合作为主线,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先行先试,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丰富发展金融业态,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金融支持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改革创新、助推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两岸经贸合作深入发展。

  昆山金改区将在引进培育各类金融机构、集聚发展基金产业、发展新型金融业态、加快发展中介服务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推进供应链金融发展、提升直接融资比例等方面发力,旨在构建多层次金融组织体系,助力产业链稳固壮大,扩大两岸金融合作,支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创业,促进金融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昆山作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截至2020年7月底,该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299个,10万台商台胞在此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