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台合作 共谋发展

2020年07月20日 11:15:00来源:昆山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艳)7月13日,2020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昆山专场活动·中国昆山创业周活动之一——海峡两岸(昆山)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举行,台湾电电公会代表、台籍双创人才代表、两岸创业青年代表等170余名嘉宾参会。大会发布昆山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昆山两岸青创园3.0版和昆山市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包,启动线上昆山全球引才平台。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昆山市领导金健宏、徐敏中、岳晓楠、张建成参加活动。

  大会上,通过职称评审绿色通道以及通过台湾地区职业资格比照认定取得职称的12名台籍专技人才代表获颁相关证书,10名台籍双创人才代表受到表彰;首批“两岸(青年)实训基地”授牌; 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合作高校、科研院所进行项目签约,“六稳”“六保”人力资源合作项目签约;大陆知名专家学者及在昆创业台青进行主旨演讲。

  为切实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中小微台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大会上,昆山农商行为9家申请“昆台融”的中小微台资企业进行授信,以“综合风险池”为信用保障资金发放贷款,有效保障金融活水持续涌流。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次活动还启动了“就在苏州·昆山如意”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云聘会,瞄准重点企业支柱产业和四大高端产业,为全国高校毕业生提供空中面试、空中双选会和空中宣讲会等就业招聘服务,最大程度保障高质量就业,为昆山实现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强动力、夯实更稳基础。

  “这次交流合作大会既是两岸人才创新创业的梦想舞台,也是两岸青年才俊深化沟通协作的交流盛会,将推动两岸人才交流、昆台融合发展迈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昆山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全面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26条措施”、江苏省“76条实施意见”和昆山市“68条措施”“20条新政”,充分发挥昆山试验区改革先行先试优势,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两岸人才服务全过程各环节,全力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拿出更多真招硬招实招、真金白银政策,不断拓展昆山两岸青创园、众创空间等人才合作平台功能,以更舒心的服务、更优越的环境、更便捷的条件,让昆山成为台资台企发展壮大的集聚地、两岸人才就业创业的首选地。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