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品牌26项活动 第八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正式启动

2019年03月23日 21: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八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仪式现场。(昆山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昆山讯(记者 汪明珠)23日,第八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启动仪式在昆山慧聚广场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昆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昆山市政协主席冯仁新,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共同启动第八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

  第八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围绕全面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加快推进昆台融合发展三年提升工程,落实“昆山68条措施”,着力建设“聚焦产业人才科创、聚力青年创新创业、聚合两岸文化交流、慧聚美好精神家园”四大品牌26项活动。

  “百企千户万人”垃圾分类公益活动是第八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重要活动之一。今年,昆山市台协会积极践行环保理念,选定环保设施相对完善的百家台企和台胞居住相对集中的千户小区,动员万名以上台胞台属和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倡导实施“百企千户万人”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共建美好家园。

  “昆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美好愿景。“启动仪式上,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宣读“百企千户万人”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现场,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玉连为昆山市台协足球球迷会授旗。足球既是运动项目,更可以促进昆台交流融合。去年,昆山FC正式落户昆山,成为昆山大家庭的一员。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纷纷前往两岸文化交流中心进行参观。

  据了解,近年来,昆山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同等待遇,融合发展”,不断做深做实昆台合作文章,昆台交流合作日益紧密,两岸同胞心灵日益契合。连续举办八届海峡两岸(昆台)文化交流月活动,高质量举办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等两岸知名交流品牌,高标准建设慧聚广场等一批两岸交流特色载体,不断深化昆台经济、科技、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快落实“同等待遇”,打造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10万台商台胞扎根昆山、安居乐业,昆山已成为广大台商台胞的“第二故乡”。(完)

昆山市台协会会长宗绪惠宣读“百企千户万人”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倡议书。(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昆山市台协足球球迷会授旗仪式。(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两岸嘉宾参观两岸文化交流中心,欣赏书画家现场创作。(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两岸文化交流中心内景。(中国台湾网 汪明珠 摄)

[责任编辑:汪明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