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9月16日亮灯

2021年09月10日 08: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山9月9日电 (记者 钟升)江苏省昆山市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以“花开并蒂 灯映两岸”为主题的2021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将于9月16日至10月15日举办。灯会期间还将推出第二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汇演等一系列两岸交流活动。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截至2020年12月底,昆山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5394个,投资总额645.90亿美元,注册资本330.38亿美元;台商投资占到整个大陆的近九分之一。10万台商台胞以昆山为家。

  昆山市台办副主任焦佃玉介绍,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已形成了“元宵在台湾,中秋在昆山”的常态化交流,成为了两岸同胞交流交往的盛会。借由中秋佳节这个美好节日,以灯为媒搭建了两岸同胞共叙深情、共度佳节的最佳平台。

  本届灯会分为周庄灯区与慧聚广场灯区两部分。周庄灯区设置有台湾老街“大美昆山,脉动两岸”主题片区,通过“宝岛风物”等主题彩灯和互动体验灯组,展示江南典型文化与台湾风俗特色,展现海峡两岸的风土人情和独特魅力。慧聚广场两岸情深灯区则围绕昆山与台湾的交流、融合发展设有11组灯组。其中最高的灯组为高达8米的“妈祖像”和“两岸同源”灯组。

  灯会期间,一系列两岸文化交流融合与互动活动也将同步开展。昆山开发区将举办第二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汇演、第十一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慢垒邀请赛、2021“昆山慧聚杯”台湾夜市美食大赛等八大系列对台交流活动。其中两岸民俗文化交流汇演将举办15场,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将举办9场。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增强游客的互动体验,丰富昆台文化交流内涵。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