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迎来台湾夜市美食大赛

2021年05月29日 13:5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5月29日电(记者何磊静)大肠包小肠、蚵仔煎、担仔面、凤梨酥……2021“昆山慧聚杯”台湾夜市美食大赛日前在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慧聚广场启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据介绍,此次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将举办14场比赛,平均每个月办2场,持续至今年底。首场比赛以台式肉粽为主题,后续每场都会围绕不同台湾夜市美食进行竞赛,大肠包小肠、蚵仔煎等耳熟能详的美食都将悉数登场。

  此次夜市美食大赛吸引不少台胞到来。“没想到在昆山还能看到这么多正宗台湾美食,让我们有种家的感觉”“基本上每周都会来一次慧聚夜市,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在场台胞感言,在昆山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昆山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伟宏表示,为更好烘托慧聚广场夜市氛围,持续打造夜市品牌,昆山开发区计划在慧聚夜市举办300场专场活动。此次启动台湾夜市美食大赛,希望两岸同胞通过活动展示厨艺,秀出风采,以美食为媒,增进彼此交流。

  据介绍,作为拉动昆山夜经济的品牌活动之一,慧聚夜市将台湾夜市文化与昆山地域文化深度融合,集美食、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旨在打造代表昆山文化消费地标的夜经济聚集区,彰显“昆台一家亲”理念。自今年4月慧聚夜市开街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