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昆山) 人才交流合作大会举行

2020年07月20日 11:13:00来源:江苏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刘 菁) 今年是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昆山三十周年。昆山因台资而兴,因台企而强。7月13日,承载着两岸人才创新创业梦想和两岸青年深化沟通协作的2020中国昆山创业周专场活动·海峡两岸(昆山)人才交流合作大会隆重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产业再攀高 科创赢未来”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昆山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昆山两岸青创园3.0版和昆山市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包,12名通过职称评审绿色通道以及台湾地区职业资格比照认定的台籍专技人才代表获得相关证书,首批“两岸(青年)实训基地”正式揭牌。此外,“六稳”“六保”人力资源合作项目也在会上签约。

  近日,省台办等7部门联合发文再推政策举措,为台企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其中就提到了帮助缓解台企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等。记者注意到,本次活动,昆山农商行为9家申请“昆台融”的中小微台企进行授信,以“综合风险池”为信用保障资金发放贷款,让金融活水有效持续涌流。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