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幅书画传递生活感悟 昆山台商家属手绘“精神家园”

2020年06月23日 08:3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6月22日电(记者刘巍巍)一草一木皆为画,一山一水尽是情。“笔墨传情艺术连心”台商家属书画展正在江苏昆山举行,168幅题材丰富、风格迥异的台商家属书画新作,或抒情花鸟,或寄情山水,或写意人物,用笔墨传递对昆山的热爱,用艺术表达对未来的追求。

  昆山台资企业众多,约10万台商台胞在此安居乐业,他们早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许多台商家属在照顾家庭之余,与市民一同见证昆山发展日新月异,并经常自发组织、参与文化、艺术、体育、慈善等活动,逐渐融入昆山社会生活。

  早在2002年,昆山便开设台商家属书画培训班,邀请多位书画名家进行志愿教学,推出工笔画、写意画、油画和书法四门课程,满足在昆台商家属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台胞在大陆的“精神家园”。

  周庄的双桥、亭林园的荷花、阳澄湖畔的花草……源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书画艺术精神的追求,台商家属在志愿教师精心指导下,从脚下的昆山热土里汲取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从简单的描摹转向对笔墨韵味的追求。

  “18年来,学员的积极性超乎预料,运笔、设色一丝不苟,学得非常认真。”昆山市文联主席王豪告诉记者,这是一次成果的集中展示,助力促进昆台文化交流,用笔墨共同表达“两岸一家亲”理念。

  昆山台协妇慈会顾问钟慕慧是台商家属书画培训班发起人之一,也是一名零基础学员。她说:“昆山不仅让我们安居,也让我们安心,在这里生活的点滴体悟让我们的作品有温度、有内涵。”

  书画展由昆山市文联、昆山市台办和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将持续至本月28日。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