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胞爱心捐赠助力贫困地区教育扶贫

2020年05月11日 10:45:00来源:中新网江苏

  近日,昆山慧聚慈善基金会会长孙德聪收到来自甘肃省广河县人民政府的一封感谢信,因昆山慧聚慈善基金会的捐赠,广河县回民第五中学的孩子们用上了录播教室。

  录播教室建成投入使用,学校700多名师生享受到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录播教室建成投入使用,学校700多名师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广河县位于甘肃省中部西南方,总面积538平方公里,是“三区三州”贫困县之一,也是中央台办定点帮扶县。

  2018年,在昆山市台办的号召下,一批在昆台商前往广河县开展援助项目。他们慷慨解囊,通过昆山慧聚慈善基金会捐赠55万元现金和近百台电脑。

  台商捐赠的电脑大幅提升了教学质量

  台商捐赠的电脑大幅提升了广河县回民第五中学教学质量

  在广河县走访时,昆山慧聚慈善基金会会长孙德聪了解到当地学校缺少优质师资,萌发了建设录播教室的念头,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网络连接世界,得到更好的教育。2019年,昆山慧聚慈善基金会再次捐助资金50万元,支持广河县回民第五中学开展学校录播教室建设。今年4月录播教室已建成投入使用,学校700多名师生享受到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大幅提升了教学质量,化解了学校缺少师资问题的同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昆山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的无私奉献,展现了两岸水乳交融的浓浓情意。广大台商台胞在融入昆山、融入大陆生活的同时,以多种方式“反哺”献爱。孙德聪说,“两岸一家亲,台商在大陆事业有成的同时,也希望能回馈这块土地,爱心捐赠一直在延续。”

  成立于2014年4月的昆山慧聚慈善基金会,6年来,实施安老、慈孤、扶残、助学、济困、赈灾等多项慈善救助活动,并组织慈善志愿者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慈善公益活动,同时,参与两岸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妈祖文化,共同打造昆山台商“精神家园”。(昆台轩)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