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试验区出台8条措施 助力台企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17日 07:42:00来源:昆山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传玉)日前,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支持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通知》),为昆山试验区台资企业发展提供切实政策支持,做好当前形势下试验区内台资企业发展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台商投资发展信心,提高两岸产业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根据《通知》,从8个方面支持昆山试验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努力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支持试验区台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强化防疫防护物资保障,落实通关“绿色通道”,强化用工保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协调运行,协助做好与试验区外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相关配套企业的对接协调。强化对区内重大台资项目的协调指导和跟踪服务,加快推进重大台资项目建设。加大对试验区系列政策扶持力度,继续支持试验区改革创新,开展先行先试探索实践,不断厚植政策优势和发展后劲。

  积极推动金融深化支持,指导台资企业申请中长期外债规模、争取信贷支持。推进试验区与淮安台资集聚区协同发展,引导区内有扩张转移意愿的台资企业有序向淮安转移。全面落实国家“31条措施”“26条措施”,指导试验区台资企业用好用足各类帮扶解困政策,稳定台资企业信心和预期。强化政策服务形成工作合力,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

  自2013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昆山试验区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年召开一次试验区部省际联席会议连续召开了七次。近年来,昆山认真落实部省际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在对台产业合作、金融改革创新、贸易便利化、功能平台建设和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去年年底,第七次部省际联席会议召开,昆台产业合作成效明显,新增台资项目940个,新增投资总额97亿美元。试验区立法有序推进,《昆山试验区条例(草案)》进入立法审查程序。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