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肺炎)昆山富士康复工在即 多道防线防范疫情

2020年02月04日 21: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2月4日电 (记者 钟升)记者4日从昆山市台办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士康昆山厂区始终以严格的管控措施全力防控疫情,为节后安全复工做准备。

  富士康昆山厂区是富士康科技集团布局大陆的重要板块。厂区全部2.9万多名员工中,湖北籍员工占比超5%,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该厂区行政管理处处长王明芬介绍,富士康昆山厂区对疫情非常重视,小年夜时就紧急推出了一款“FIT昆山厂区2020年春节员工动向及情况调查”App,公司通过员工填写的信息及时掌握员工春节动向及健康状况。春节期间,公司逐一通过电话了解员工的情况,并承诺返乡员工岗位保留、薪资照发,让他们安心在家等待复工通知。

  在厂区大门口,公司正循环播放着相关防控知识,并在醒目位置布置了宣传板、海报。进入生活区,人员必须刷卡,由安保人员测量体温,配合红外线热像仪进行体温排查;进入生产区要再次接受红外线热像仪的体温测量。每天,公司还会对生产、办公区进行消毒,以编组的形式测量体温,并层层上报。

  此外,富士康还设立了“爱心隔离区”,并提供一日三顿爱心餐。目前,富士康昆山厂区共设置484间独立房间,用于集中医学观察。

  10日是富士康昆山厂区的复工日,王明芬表示,富士康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加强返厂员工排查力度,以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全力防控疫情,营造安全健康的园区。

  除了富士康,纬创集团等台企也积极响应政府的防控措施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与昆山同舟共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