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汉字之约 品中华文化之美

2019年10月08日 10:2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金秋十月的鹿城,惠风和畅、丹桂飘香。
 
 
  10月6日上午,在热烈庆祝新中国70华诞、昆山撤县设市30周年之际,2019海峡两岸(昆山)汉字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广邀两岸同胞汇聚森林公园,深情寻根炎黄子孙源远流长的共同文化基因。
 
 
  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健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汉字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发明和智慧结晶,是与一切西方语言文字迥然不同而内涵深邃的“文化魔方”,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根源和支柱。希望以“汉字”为媒介,立足大美昆山,携手宝岛台湾,激发两岸同胞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共同谱写海峡两岸同根发展的崭新篇章,奋力“闯”出一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昆山之路”。
 
  开幕式上童声朗朗,诵读《三字经》、《最美音韵》、《古诗词串烧》等汉语言文化节目引起群众共鸣。
 
 
 
 
  50多组亲子家庭倾情演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江苏省台办交流处处长许宁,江苏省教育厅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嵘,昆山阳澄湖文商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永东;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玉兰出席开幕式。
 
  2019海峡两岸(昆山)汉字文化艺术节以“源有汉字”为主题,举办大咖论坛、文化交流、趣味体验、主题互动等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汉字那些事”和“汉字有意思”两个展馆,分别展示了汉字的产生、发展、统一和现阶段的汉字等汉字发展历程。
 
 
 
 
  同时,为亲子群体打造的一处汉字小天堂,设置汉字海洋球、组字墙和探字屋等多种汉字体验环节。
 
 
 
 
 
  此外,还设有汉字创意海报展、汉字迷宫、森林荟和“字里行间”创意市集,游客络绎不绝。
 
 
 
 
 
  近年来,昆山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大力推进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深入实施昆台融合发展三年提升工程,持续释放昆台合作交流68条措施政策红利,在经贸、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全方位、深层次提升昆台融合发展水平,努力建设成为两岸产业合作最紧密、社会文化交流最深入、落实“同等待遇”最全面的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全志强]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