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2018-08-14 00: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8年8月10日,“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大赛”半决赛作品评审在中国书画院创作中心举办。本次大赛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初赛,共征集海峡两岸青少年参赛作品2万多幅。

  本次总决赛作品评审老师为:中国书画院常务院长——王红莉老师,中国书画院副院长——王彦武老师,中国书画院副秘书长——孙丽沙老师。经过一天的紧张评审共有220幅参赛作品进入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美好家园·爱·环保”为主题,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活动通过全面展现两岸青少年对传统书画艺术的学习过程及成果,拉近两岸青少年彼此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了解与沟通,为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贡献。

  评审老师简历:

  王红莉:国礼画家、诗人、作家、髙级策划人, 毕业于西安美院、国家一级美术师、专业美术评论家、中国书画院常务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囯女画家协会会员

  王彦武:中国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文化传承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书画院书法委员会委员,中国书画院培训中心特聘导师,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管理中心艺术委员,中国管理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会员,北京三顾堂书画院副院长,北京子凡文化交流中心顾问。

  孙丽沙:笔名:北京雨、留白。中国书画院副秘书长、高级院士;中视频道书画院会员;世界工商总会书画艺术委员会主席;世界工商大学书画艺术学院副院长;中华书局培训部首席顾问;艺杰墨缘文化艺术中心执行院长;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华书画名家网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