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2017  >   2017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要闻

黄鋆钡: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促进医疗产业交流与合作

2017年07月12日 16:00: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黄鋆钡:借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促进医疗产业交流与合作

  台北市电脑公会副总干事黄鋆钡。(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北京讯 2017年(第九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携手互联网+大健康 创新共筑健康新生活”为主题,汇集约150位两岸医疗和健康产业精英,互联网医疗业界专家、学者,智慧医疗企业高管共襄盛举。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副总干事黄鋆钡致辞时表示,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先生曾说“未来的生活是ABC加上IOT”,所谓的A就是AI,人工智慧的未来;B就是大数据;C就是云端;IOT即物联网的运用。但这些没有互联网是产生不了什么作用的,所以,互联网应用需要通过互联网连接、渗透、融合才能产生未来ABC+IOT的生活形态。

  “台湾有一句广告叫做你的肝若不好,你的人生就是黑白的。”黄鋆钡说,互联网的所有应用最重要的是让民众获得美好生活,如果没有健康的身心,就没有办法太美好,所以“互联网+大健康”论坛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黄鋆钡指出,台湾在医疗资源部分具有很多优势,其中医疗团队和信息团队在全世界都相当有名。他举例,2012年美国地理频道曾对台湾的医疗做过报道,说全世界前200大的医院台湾就有14所,占全球第三;台湾在亚洲是第一个心脏移植成功的地区,肝脏移植存活率超过五年以上的比例世界领先,还拥有亚洲第三大骨髓资料库。

  对于大陆在医疗领域方面的进步速度,黄鋆钡很是赞叹。他表示,两岸可以优势互补,未来在合作上有很大空间和机会,在智慧健康照护方面必有商机。他说,能够让两岸同胞拥有健康身心、享受有美好生活,这是今天举办论坛最重要的目的,有这样的平台可以促进两岸医疗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是我们未来继续成长的动力。

  本次论坛由中国台湾网、《两岸关系》杂志社、中国互联网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北京医师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生策会、今日新闻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海峡两岸互联网交流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医药健康工作委员会协办,北京海峡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致力于促进两岸业界的合作,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八届,达成多项共识,发展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