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2017  >   2017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相关报道

2016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北京举行

2017年07月02日 11:20: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2016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北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 2016第八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3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共享两岸+平台 网聚健康新生活”。

  主办方表示,论坛以“互联网+”的国家战略为依托,希望借助两岸“+”平台的打造,为两岸健康医疗企业提供推广新型移动医疗项目和产品的机会,为业界精英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台湾生策会副执行长钱宗良表示,今次会议是个良好开端,期待未来两岸在互联网、医疗服务等方面能有更深化的合作。

  钱宗良表示,当今国际的医疗器材和新药研发竞争非常激烈,两岸的合作非常必要。生策会目前正在规划一个国际窗口平台,将集结台湾最顶尖的医疗团队、生计产业领域的研发项目,建立单一窗口。两岸会密切合作,变成双方的窗口,建构这个平台,建构这个沟通管道,未来这个相关的平台,会成为两岸民众以及未来国际医疗和国际健康产业的架构合作平台。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表示,从去年到今年10月,大陆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和政策措施,为台湾企业到大陆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她呼吁两岸一起为促进两岸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服务平台和服务支撑,助力两岸的医疗健康产业和专家为海峡两岸的人民提供更多元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据了解,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自2009年起,已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七届,达成多项共识。论坛促进了两岸业界的合作,已发展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