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2016  >   2016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  >   相关报道

第八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台湾主办方代表致词

2016年10月30日 15:25: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主办方代表、台湾生策会副执行长钱宗良致词

  台湾主办方代表、台湾生策会副执行长钱宗良致词。(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北京讯 由中国台湾网及中国互联网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台湾生策会、今日新闻共同主办的2016年第八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于3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今日新闻董事长林上纮主持论坛。台湾主办方代表、台湾生策会副执行长钱宗良致词时介绍了台湾医药产业的相关情况并表示期待未来两岸在互联网、医疗服务等方面能有更深化的合作。

  本届论坛以“共享两岸+平台,网聚健康新生活”为主题,邀请了两岸互联网医疗、健康业界精英、医养结合领域专家学者、医疗卫生机构和养老机构负责人,共同探讨有关两岸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的合作、升级、创新、发展,以期促进两岸互联网医药健康行业内的产品创新、模式创新。

  台湾主办方代表钱宗良致词时表示,医疗、互联网、大数据的整合运用与药品、医材开发是息息相关的,更关系着整个医疗服务的品质与民众的健康,是医产业下一阶段更具潜力的发展商机。他指出,生策会在台湾已经成立了25年,筛选了非常杰出的医学、杰出的服务;另外在研发方面,有个新创奖鼓励研发。在相关的遴选过程中,走访了台湾很多优秀的医疗团队以及三百个以上的实验室,看到台湾的新药以及一些数据,这对于两岸在医药方面的合作开创了更多的合作机会,也为未来全球华人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石。

  他指出,台湾的医疗技术享誉国际,全球两百大医院当中,台湾占14家,因为有这样的条件,加上台湾有很强的ICP产业、电子产业,我们有跨域研发的能量,来结合医学中心,透过健康产业来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为未来的医疗服务提供更高品质的包括远距照护、精准医疗等等。他说,这些服务未来必须要透过互联网,从社区推到世界,服务面向要更广,更多元,从传统的病患到亚健康的中老年人,甚至可以预防照顾到全体民众的健康。

  钱宗良介绍,生策会目前正在规划一个国际窗口平台,将集结台湾最顶尖的医疗团队、生计产业领域的研发项目,建立单一窗口。他表示,两岸会密切合作,变成双方的窗口,建构这个平台,建构这个沟通管道,未来这个相关的平台,会成为两岸华人以及未来国际医疗和国际健康产业的架构合作的平台。

  “现在国际的医疗器材和新药研发竞争非常激烈,两岸的合作非常必要。”钱宗良表示,生策会非常荣幸能够同台湾市电脑公会、今日新闻一起担任主办单位,并邀请几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今天的会议,包括台北医学大学医学科技学院院长李友专教授、秀传医疗体系医疗信息副院长刘立、台湾杰出医师北京新里程医院肿瘤医院梁子豪主任、台湾基因体医学研究中心生医信息组主任姚文萱、普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允元。

  最后,钱宗良代表台湾主办方,再次感谢与会者的热情参与,特别感谢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等朋友热情的接待,表示期待今天的会议是个好的开端,未来两岸在互联网、医疗服务等方面能有更深化的合作。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港澳台办巡视员王立基,国务院台湾事物办公室经济局副局长彭庆恩,中国台湾网总经理、总编辑刘哓辉,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新,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副会长邱姿瑛,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执行副会长方俊,中国互联网协会医药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永浩出席本次论坛。来自台湾的嘉宾有:台湾生策会副执行长钱宗良,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副总黄鋆钡,今日新闻的董事长林上纮。

  今天出席论坛的还有国台办、中央网信办、卫计委等主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中央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的负责人、两岸互联网相关医疗、健康业界的精英们,医养结合领域专家学者们、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养老机构嘉宾。现场约300人与会,有30多家两岸记者媒体在现场进行报道。

  两岸互联网论坛从2009年起,已经在北京和台北成功举办七届并达成多项共识,发展成为两岸互联网行业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第八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台湾主办方代表致词

  第八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京开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